=聆
weibo@Alichia

世界是一座永恒的花园

思路整理

时间:11-12h

软件:sai2 photoshop

重点:质感表现、空间氛围塑造

面灵气是一个特征十分鲜明的式神,她的设定让我想到那种“普通少女之下是绝对的妖异”的感觉;所以根据面灵气给我的印象,先出了两版草图,试图表达的是【宁静的日式庭院+涌动的绚烂妖气】:

第一张横构图(光照进房间,沿着斜角展开倒影)


第二张竖版


第一张的构图略显老套,后来定了竖版。


细化草图,明确区域


画气氛草图,用色块大概确定出图面整体的氛围

这里的倒影感参考了京都的琉璃光院,大概也能看出一点痕迹:

然后开始线稿+小伙伴帮忙铺色


(铺色途中)


七彩的倒影一开始是想处理成火焰一般的感觉,但是好像难以实现,而且时间很紧张,没有很多时间去自己手动尝试,此时忽然想到了用ps液化拉一个底图出来:


叠在地板上

瞬间duang了出来()学好软件大概是真的很重要吧,具体的操作大家可以百度ps镭射效果,简单粗暴。


(图层大概这样)


接下来是又觉得地板的质感不够,如果只是平涂+叠质感撑不起刚才液化出来的那堆炫彩的东西;然后忽然想到之前给楚留香画的一张图里的地板处理,感觉可以在这里用上:

(楚留香和面灵气的对比,画法重点在表现地板的【厚度与纹路】,一个是厚度用较浅的颜色涂出来,面灵气这张多了一个细木纹的刻画)


这个是最开始有玉藻前和百目鬼的版本,后来觉得会影响画面效果,最后去掉了。


初步完成图。但有意见是感觉面具过于抢,面灵气不够抓眼(视觉重点不在人物上),所以进行了调整:背景亮度降低、面具亮度降低、面灵气自身亮度提高以及月亮亮度提高。


最终完成版。

真的很赶,不过自己基本上是画的比较爽的,也算是有所收获,所以记录一下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847 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lichia | Powered by LOFTER